不是我

互不相识的人们一起等待穿越人行道(8)

 回来惹

——————————————

 

 

依照社会普遍标准来判断,不管怎么看,权顺荣的人生都很顺利正常幸福快乐。

无病无灾健康长大,没吃什么苦一路升学到还可以的大学,毕业后在不错的公司有了还可以的职位,和同学聚会上认识的同级生的妹妹结婚,有车有房有几个好朋友,除去自己妈妈偶尔念叨的要抱孙子,可以说是完美人生模板。

权顺荣结婚的时候,全圆佑文俊辉坐在亲友席上一边接受权家亲戚的目光洗礼一边唏嘘感叹孩子长得太快了。文俊辉拽着全圆佑袖子假装抹泪:“年内抱孙指日可待。”全圆佑表示这都五月份了年内抱什么孙当他们是妖怪呢。

 

结果他老婆好像真的是妖怪。

 

那天权顺荣跑来他们家声情并茂栩栩如生地描述最近他老婆的一系列怪事:大半夜不睡觉默默盯着他流口水,吃饭时胃口缺缺做爱时抱着他啃得津津有味,以及在权顺荣不小心割破手指时拽着他手指头不放舔他的血。刚开始文俊辉大惊失色死死捂住崔韩率的耳朵告诉他小朋友不要听,接着被权顺荣说的话吓得汗毛直立,最后在权顺荣撩起衣服给他们展示被自己老婆啃出的印子的时候才真的认真思考起来。

 

文俊辉:“虽然你长得的确挺好吃的,但这个是有点吓人了……韩率你点什么头?”

崔韩率满脸真挚:“他长得很好吃。”

权顺荣瑟瑟发抖地躲到全圆佑后面。

全圆佑:“说不定是你老婆有什么心理障碍,先去医院里检查一下。”

权顺荣:“我说不出来啊!我要怎么说?‘亲爱的我觉得你脑子有问题要不要去医院?’”

文俊辉:“我觉得你老婆脾气很好的啊,你就建议一下嘛。”

权顺荣猛摇头:“你们太久没见她了。”

 

于是他们约定好这周末去权顺荣家假聚会真观察他老婆,终于把扒着门框不想走的权顺荣送了出去。崔韩率吃饱喝足也牵着狗道了别,文俊辉摸着小春的脑袋说“拜拜”,柴犬晃了晃脑袋,丝毫没有能开口讲话的迹象。

崔韩率再三跟文俊辉确认不需要他跟着去权顺荣家因为“如果有妖怪我可以变成龙吃掉它”,文俊辉表示就算权太太是什么女妖精那也不能这么简单粗暴,崔韩率撇撇嘴终于被说服。

 

全圆佑关上门:“我怎么感觉你跟养了个儿子似的。”

文俊辉呵呵傻乐,“不瞒你说我刚看到他就很想溺爱,”他蹭到全圆佑旁边,“别告诉我你不想。”

全圆佑装作没听到:“权顺荣的事你怎么想?”

文俊辉:“其实我刚才一直在想他老婆叫什么名字。”

全圆佑:“……还真是,他老婆叫什么名字?”

 

他俩努力回忆了十分钟,毫无头绪。

文俊辉:“……我感觉自己好垃圾。”

全圆佑:“……我也是。”

 

他们初次见到权顺荣妻子是在某次随意的聚会上,当时他俩坐在包厢里一人靠着一边的沙发扶手肝游戏,抬头看到权顺荣牵着个年轻漂亮的女生进来。

“介绍一下,”权顺荣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这是我女朋友XXX。”

 

“所以XXX到底是什么啊!”文俊辉在沙发上崩溃大喊,“我连当时在玩王者荣耀都记得!为什么就这里跟打了马赛克似的!”

全圆佑紧皱眉头:“这不对啊,如果你一个人被打马赛克就罢了,怎么我也是完全一样的。”

文俊辉蹦起来:“哇全圆佑你是在鄙视我的智商吗?”

全圆佑转头亲了一口文俊辉凑过来的脸,然后把他手机掏出来解锁开始翻相册。

文俊辉揉揉脸:“你在找他老婆的照片吗?”

全圆佑:“……嗯……找到了。”

文俊辉接过来看了几分钟,啧啧感叹:“天啊!她是怎么长了张这么漂亮但是转头就根本记不起来的脸。”

全圆佑:“我感觉很不好。”

文俊辉:“好烦啊,我感觉自己是营销号批判的那种典型性直男癌,就只记得女生长得漂亮适合结婚生孩子对于她个性的部分毫无印象……”

全圆佑:“所以这就奇怪了,毕竟我们不是直男。”

文俊辉:“……你说得很对。”

 

他俩决定在周末约定好的时间之前就偷偷去观察下权顺荣妻子,毕竟在对方有准备的前提下可能什么都看不出来。文俊辉说择日不如撞日我们现在就去好了,全圆佑拒绝。

文俊辉:“为什么?”

全圆佑开始脱他裤子:“说好今天要做爱今天就要做爱。”

文俊辉觉得全圆佑性格的这方面真是让他非常喜欢。

 



第二天早上他俩打了个车到权顺荣妻子上班的小学——文俊辉再次感叹怎么连职业都这么适婚,跟门口保卫科的人说是来实习的,然后被对方怀疑地打量了几秒果断拒绝入内。

 

文俊辉:“还不如说是来修电脑的呢。”

全圆佑:“还不如直接来翻墙,你好了吗拉我一把。”

文俊辉岔开腿稳稳坐好伸手把全圆佑拉上去,两人骑在围墙上观察落点。

全圆佑:“现在的小学都这么豪华了吗还有这么大的游泳池。”

文俊辉:“没关系我会游泳我救你!”

全圆佑:“不是这个问题!我们跳下去声音有多大你知道吗?!”

 

“你们怎么在这里?”

两人低头一看,泳池里浮着个满脸惊喜的崔胜哲。

 

从崔胜哲打开的侧门进去之后全圆佑文俊辉先是衷心感谢了对方的解围接着又感叹了一番对方的勤劳与兼职之多。

崔胜哲挠挠头:“也没有那么辛苦啦,管理泳池还能免费游泳呢。”

全圆佑跟文俊辉交换了个“你要是跟尹净汉洪知秀说他们能分别给你修一个私人池子爱怎么游就怎么游”的眼神,然后翻出手机里权顺荣妻子的照片问崔胜哲:“你见过这个老师吗?”

崔胜哲仔细看了两眼,突然可疑地脸红了:“见过。”

文俊辉惊讶:“你怎么了?你喜欢她吗?!”

崔胜哲赶紧摆手:“不是!没有!……就我刚来这里兼职的时候她……她摸过我屁股……”

全圆佑:“……”

文俊辉转向他小声问:“你说,是她真的是妖怪比较可怕,还是她看上别的男人比较可怕?”

全圆佑:“我不是权顺荣我不知道。”

文俊辉:“顺荣太惨了,我们请他吃饭吧。”

 

崔胜哲脸上写满好奇但也没有细问,还给他们指了“郑老师”(他们这才知道人家姓什么)所在的年级,全圆佑文俊辉跟他在体育场的门口分开后朝着教学区尽量不引人注意地走去。

 

此时是上课时间,高大的教学楼里不时传来小学生们朗读的声音,他俩从紧急通道楼梯间迅速地上楼找到崔胜哲跟他们说的三年级教师办公室,文俊辉轻轻把门推开一条缝:没有人,他正想回头问问全圆佑接下来怎么打算就被对方推进办公室还随手带上了门。

全圆佑小声说了句“她来了”推着文俊辉到离门最远的角落桌子下面藏了起来。

文俊辉刚把自己调整到不太别扭的姿势就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全圆佑指指旁边靠墙柜子门上的玻璃,文俊辉定睛一看,上面反射出来的影子清晰地映出郑老师——权顺荣妻子独自走进来在中间一张桌子前面坐下了。

文俊辉无声地给全圆佑比了个赞,屏住呼吸盯着她的一举一动。

 

只见她打开包掏出面小小的手镜仔细打量自己的脸,伸手在脸上按了几下,叹了口气把镜子收好,接着从旁边文件堆里抽出几叠仔细地看起来——这一看就是半个小时,直到教学楼里各处传来小孩子们下课的吵闹声,有别的老师推开门叫她一起吃饭。

 

文俊辉全圆佑瞅准一个刚好没有人的空隙迅速窜了出去。

文俊辉叹气:“我们到底来干什么的,就只知道了她工作蛮认真,哦还有性骚扰超好吃店员。”

全圆佑:“再去找他问问,反正还要从侧门出去。”

 

崔胜哲已经穿上了衣服在体育场旁边办公室里和一个体育老师模样的人说话,文俊辉全圆佑在旁边树荫里不起眼的地方等了几分钟,瞅准柯基关门出来刚走到树丛旁边时冲过去把他拖——并没有拖动。

崔胜哲:“诶!你们还在啊?”

全圆佑:“……你力气怎么这么大的。”

文俊辉:“……我觉得我之前白担心你被欺负了。”

崔胜哲一脸迷茫。

文俊辉:“把我的不安还给我。”

全圆佑:“好了好了我们还有点事想问你。”

 

崔胜哲仔细回忆,他第一次见到郑老师是在这所学校就职两周后,当时他正弯腰检查排水泵运行,郑老师从他身后路过,拍了拍他翘在半空中的屁股。

“她拍完还很高兴地说我可爱。”崔胜哲捂脸。

文俊辉歪了歪身子打量他的屁股。

全圆佑:“……你确定你当时是人形吗?”

崔胜哲:“确定!我在外面很谨慎的!”

文俊辉:“哇那你上次在我家变成原形那么久。”

崔胜哲:“你们家有点奇怪……我每次靠近都有点晕晕的。”

全圆佑:“有没有可能你在别的非人类眼里是原形的样子?”

崔胜哲点头:“有时候会,以前我家隔壁的壁虎叔叔就老夸我可爱想摸我。”

文俊辉:“!摸了吗?!”

崔胜哲:“没有,后来他被我打了。”

 

全圆佑突然伸手按住文俊辉崔胜哲的肩让他俩随他蹲下,一边示意不要出声一边指了指不远处的围墙。

 

郑老师四下张望着走到围墙边,扶着砖壁开始呕吐起来——虽然她确实是在吐,但脸上毫无一个呕吐的人该有的不适神情。她轻松地吐完之后直起身来擦了擦嘴角,然后随手从旁边扯过几撮野草塞到嘴里嚼嚼咽了下去。

 

文俊辉震惊的表情直到她走开很久都没有消退:“我们现在就去找顺荣吧,我觉得她不能再耽误治疗了。”

全圆佑皱眉:“我们是该立刻去找他,好一起问问郑老师她到底是什么。”

他把手机放到文俊辉面前,刚拍的照片和之前的照片拼到一起,就算她长得再怎么大众,文俊辉也能辨认出根本不是同一张脸。




tbc

——————————————

今天没有小剧场QAQ,等下更一篇新的

 
2018-06-19
/  标签: 佑灰
   
评论(14)
热度(164)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