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BITE


突然想写老梗

——————————————

 


 

“你最近是不是吃的有点多?”文俊辉扒拉着餐盘里的茄子。

全圆佑觉得这个问题很莫名其妙,他早上刚称了体重,一点变化都没有。

“没有吧。”他把午饭袋子用夹子夹好塞回书包。“你才是,不想吃就别吃了。”

文俊辉把筷子一放仰天长叹:“为什么食堂的套餐不能全是肉啊!”

全圆佑对这司空见惯的抱怨已经毫无感觉,他用书包角碰了碰对方的背:“我下午就两节课,不等你了啊。”

文俊辉挥挥手示意知道了,埋头把旁边的青菜囫囵塞到嘴里,一边嚼一边默默侧过头瞥了一眼全圆佑消失在食堂门口的背影。

 

他真的觉得全圆佑最近闻起来很奇怪,早就习惯的若有若无血腥味好像浓了好几倍,还混杂着一种从没闻过的甜腻气味。文俊辉知道全圆佑肯定有什么事瞒着自己,虽然对方堪称无表情界的高手,但奇怪的迹象不止气味改变这么简单。比如刚才,放在以前的话,全圆佑会在附近的网吧或者游戏厅找个地方窝着等他,而不是直接通知“我不等你了”。

 

无法探知其中原因的文俊辉感觉自己的焦躁与日俱增,但他不是个会把这种事过多放在心上的人。把茄子悄悄倒在垃圾桶里还撕了几张草稿纸盖住之后,走出食堂的文俊辉已经把全圆佑的种种可疑抛之脑后,心里全是下午的地理课要做点什么才能不睡过去。

 

 

 

文俊辉刚出校门就瞥见了金珉奎,作为不知道绕了多少个弯的远亲,这位身高体重都超过自己的表弟在去年就分化出第二性别,如今已经和男朋友出双入对招摇过市了。文俊辉把并不愿承认的羡慕嫉妒压回心里,别过头想不被发觉地悄悄绕过去。

 

事情会如他所愿就怪了。

“俊哥!”金珉奎大声喊他,引来不少路人的侧目。

文俊辉转头露出个商业微笑:“珉奎今天放学挺晚啊。”

金珉奎:“没有,我早就下课了,等人呢。”

文俊辉心想好的知道你有男朋友了不用说了。

金珉奎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也不介意,从包里掏出个饭盒递过去:“我妈让带给你的。”

文俊辉顿时不好意思起来,上次在金珉奎家里他夸了句阿姨做的炖肉好吃,之后金珉奎妈妈就隔三差五给他做。

“谢谢。”他真心实意地说,食堂真的太难吃了。

金珉奎任务完成跟他道了个别就朝学校门口跑去。

 

文俊辉抱着饭盒慢慢吞吞地走,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金珉奎飞快地跑到一个刚走出校门的男孩子旁边,从头到脚都释放出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狼人的大型犬气场。

 

唉,同狼不同命,文俊辉心里一片悲凉:自己快成年了还没分化,身边有个典型的别人家孩子表弟,全圆佑一天天的不知道瞒着啥,这周作业还特别多。

狼人的世界简单粗暴,体格好,有对象,生得多就是大家衡量一个年轻人是否优秀的基本标准。文俊辉刚跟家人搬到这个混居社区的时候,还天真地以为离开了以前的族群就不会有这种压力,然而学校里的狼人同学们自己搞的小群更烦人。文俊辉知道他们都在聊天组里嘲笑自己还没分化,他装作不在意。

 

 

文俊辉辉:我来写作业

 

文俊辉辉:不理我也没用,我看到你房间亮着灯呢

文俊辉辉:?!

文俊辉辉:关掉也没用!晚了!

 

Jwwwww:我还没吃饭

文俊辉辉:你吃你的,我不看就行了

 


全圆佑躺在床上生无可恋,傍晚的街道过于安静,他清晰地听到文俊辉打开房门冲下楼,又跑回去,估计是忘了拿什么,然后第二次关门跑下楼,打开大门,穿过街道,一路跑到自家门口,拉开大门蹬蹬蹬跑上来,最后推开自己的房间门。

 

“你骗人吧,”文俊辉一进屋就皱起脸,“你这不像没吃饭的味儿啊。”

全圆佑缓缓把头转向他,一脸平静:“可能是因为我刚撸过。”

“哦。”文俊辉爬到全圆佑旁边盘腿坐好打开笔记本电脑。

 

全圆佑保持原样躺了一会儿,忍不住飞快瞟向文俊辉:竟然真的在专心做作业。

他肆无忌惮又有点紧张地看了会儿文俊辉被电脑屏幕照亮的侧脸,慢慢翻身爬下床。

文俊辉从屏幕前抬起脸:“吃饭?”

全圆佑点点头,出门前顺便给他把灯打开。

 

冰箱里整齐地码着几十袋血浆,全圆佑从最上面抽出一包,放到盛了热水的盆里等它升温。

文俊辉第一次在他家看他吃饭的时候直接冲到卫生间吐了,一个晕血的狼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后来全圆佑妈妈还给他拿了几十斤脱血冻牛肉表示安慰,文俊辉悄悄跟全圆佑说那段时间他一想到牛肉就脑仁儿疼。

全圆佑捏着血袋边缘感觉温度蔓延,想起下午进门时听到父母的对话。

他爸妈大概是刚从超市回来,正在厨房整理东西,全圆佑妈妈大声叹气:“也不知道圆佑什么时候才能断速食。”

他爸不以为意:“他还小呢。”

他妈声音一下子高了两度:“高中都快毕业了还小呢?”

全圆佑没心思再听,蹑手蹑脚上楼去了。

 

他把血袋拿出来剪开倒在碗里开始吃晚饭,心里想着楼上那个最近很奇怪的狼人,开学到现在文俊辉每天至少要说两次他闻起来奇怪。刚开始全圆佑以为自己真的有什么味儿还特意每天出门前多洗一次澡,后来他随口问了一下别的狼人同学,人家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打量他。

本来也是,作为体温极低几乎不进行室外运动的典型性吸血鬼,他身上从来没有血浆以外的任何气味。

 

全圆佑慢吞吞地用勺子喝着碗里红色的液体,不是很想立刻回房间面对自己刚躺着撸过的床,以及床上坐着的自己刚想着撸过的对象。

 

如果被妈妈知道他居然要靠自己动手解决需求,她大概又要大惊失色地拉他去医院检查了。全圆佑深深叹气,想掏出手机来刷刷帖子转移注意力,却发现忘了拿下楼来。

 


文俊辉正在专心阅读一篇讲小熊猫生存现状与繁殖习性的文章,就听到全圆佑拉长了声音叫他“——把我手机拿下来——”他应了一声,转身在枕头边发现了全圆佑的手机,拿起来的瞬间某种好奇突然闪过他的大脑。

文俊辉掏出自己手机给全圆佑发了一条信息。

 

“我的备注怎么回事啊?”文俊辉把手机往桌上一放,觉得脸上有点热。

全圆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我、我不是故意要看的!”文俊辉着急地拉开旁边椅子坐下来,“我那个……找不到你手机就发了信息!”

“哦,那个啊,”全圆佑很淡定,“就手误啊。”

文俊辉:“……那你给我改掉。”

全圆佑:“挺可爱的干嘛改。”

文俊辉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句话,坐立不安了半分钟蹦起来说“我写作业”就一阵风似的回楼上去了。

全圆佑看看面前的半碗血浆,文俊辉这次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文俊辉最近真的很奇怪,全圆佑心里确信,他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

 


 

周日下午文俊辉约全圆佑出去吃饭,两人在游戏商店晃了半小时,又在糖果店花了二十分钟试吃最后买了两种新口味的软糖,最后终于在餐馆晚间营业刚开始时就第一个进去坐下。

 

全圆佑不是很明白文俊辉为什么这么兴奋要来这家,直到店员端出来一碗黑乎乎冒着热气的东西放在他俩面前。

全圆佑:“……这是什么?”

“鸭血。”文俊辉边回答边动手给他捞了半碗。

全圆佑在对方期待的注视中硬着头皮夹起一块咬了一点点。

“……还可以。”他把剩下大半块也送到嘴里。

文俊辉满意地掏出手机对着桌上的菜和全圆佑来了一张,虽然拍出来的照片上没有全圆佑。

“唉,以后你女朋友都不能跟你自拍。”文俊辉一只手选着滤镜,另一只手不忘一直吃菜。

全圆佑:“自拍很重要吗?”

文俊辉:“对啊,谈恋爱的话不会很想炫耀一下吗?发到社交账号上,‘看看我的帅哥男朋友’~这样。”

全圆佑低头沉默地吃完那一碗鸭血。

 


 

“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文俊辉蹲在卫生间门口,全圆佑刚把胃里最后一点东西吐完,虚弱地朝他摆摆手示意没关系。

他俩把马桶和水池打扫干净,全圆佑爬到床上再也不想动,文俊辉站了一会儿也放轻了动作在他旁边躺下来。

天渐渐黑了,全圆佑听到文俊辉的呼吸声忽快忽慢地纠结了几次终于开口:“下个月我就十八岁了。”

全圆佑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文俊辉:“……据说最晚到十八岁就会分化。”

全圆佑把脸从床单里拔出来转向他:“你是在紧张吗?”

文俊辉拿脸猛蹭了几下全圆佑的枕头,然后闷闷地说:“当然紧张了……”

全圆佑盯着那个枕头发了好几秒的呆才回过神来:“其实我不是很明白你们这个区分,如果你是什么……不管你是什么,会影响你现在的生活吗?”

文俊辉叹了口气:“也没什么,只不过如果是alpha或者omega,就要注意发情期的处理,还有要找一个可以至少临时标记的对象。”

全圆佑在脑海中处理了一下他这番话。

“那这个,对象,也是狼人吗?”

“是啊,”文俊辉不假思索,“所以才很麻烦,我认识的狼人都早就分化了。”

“标记是怎么做的?”

文俊辉用胳膊撑起上半身转向旁边,把脖子后面露出来示意:“就是这里……”

全圆佑看向他在夜色映照下光洁分明的后颈,感觉自己喉咙发紧。他朝文俊辉凑过去,在近到能看清对方颈上细小绒毛的瞬间突然被一种强烈的饥饿感席卷了。

文俊辉疑惑地转过身来:“你怎么闻起来这么——你牙怎么了?!”

 

全圆佑摸摸自己突然变长的犬齿,接着惊讶地闻到了狼人的气味——比他想象过的任何一种都更美妙。

他抬头看着文俊辉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变为慌乱,突然明白了对方最近为什么奇怪;而从文俊辉望过来那闪闪发亮的眼神中,他看到了相同的恍然大悟。


 

六月来临前的这个夜晚,年轻的狼人和吸血鬼同时迎来了分化和第一次狩猎。




fin

——————————————

·然后他们就成为黏黏糊糊恶心吧啦的大学情侣了👨‍❤️‍👨

·很喜欢吸血鬼无法被拍到这个设定www(欺负俊俊⬅️不是

 
2018-06-16
/  标签: 佑灰
   
评论(26)
热度(4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