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小师妹

最近写的东西都透着傻气

 

 

 

——————————————

 

某个休息日的下午,文俊辉决定写一本武侠小说。

 

他打开权顺荣送他的笔记本,在第一行写下主角的名字:文俊辉。

 

不行,他想,刚开始主角应当是个平平无奇的人,而我的名字看起来太过耀眼。

 

他思考了下把名字改成:文一帅

简洁,气派,按笔画排列靠前。

 

好!现在需要给主人公一个门派!文俊辉翻翻自己背包,零食和充电器的后面露出本写着“湘南のねこ”的杂志——他买的时候只是因为封面上有可爱的猫而已。湘和南都不错,选哪个字呢?文俊辉咬着笔陷入纠结。

 

李知勋从工作室走出来,经过文俊辉身边,打开练习室大门——去外面自贩机补充肥宅快乐水——文俊辉看着对方面无表情地拎着两瓶可乐又经过他回到工作室,脑中灵光一现。

 

他在第二排写上:门派宗师——鹤发童颜李知勋

真是太合适了!文俊辉想象李知勋穿着长袍凌云御剑各种乱七八糟的画面,乐不可支地倒在地板上。

师父也有了,接下来是……一个刚开始和自己情同手足后来却因为命运的捉弄反目成仇的师兄弟!这个艰巨的任务该由哪个幸运的朋友来担当呢?他盯着天花板陷入苦思。

 

手机振动了一下,他拿过来看。

洪知秀:上次说的那家店地址给我

就决定是你了!长得这么好看说话这么温柔不当迷人的反派角色多浪费!文俊辉把洪知秀三个字写到李知勋和文一帅之间,一边脑补自己和师兄在倒数第十章左右解开误会执手相看泪眼来不及无语凝噎立刻共赴最后决战兄弟齐心共斗大boss的感人画面,一边飞快地找出餐馆定位发给对方。

洪知秀:Thanks bro~

哦,师兄讲英文太ooc了,文俊辉装作没看到。

 

按照武侠网文的套路,未来的大侠文一帅还需要一个缠缠绵绵行走江湖的红颜知己。

首先这个女主角要长得好看!身材也要好!毕竟这是武侠小说女主角的基本条件。文俊辉回忆了下最近看的小说里觉得可爱的女性角色,私心加上两点:要有性格上的反差萌,还要会撒娇!

仔细思考了下又加上一条:会做饭!

 

文大侠行走江湖不怕风浪也不怕坏人,就怕饿。

 

他嘿嘿笑着在女主角后面写上:金小葵

 

“你在写什么?”权顺荣一脸好奇地凑过来。

文俊辉给金小葵名字旁边画上几朵小花:“武侠小说~”

权顺荣:“那是什么?”

文俊辉:“就是会武术的人的故事!”

权顺荣:“哇……诶?为什么有知勋?”他指着李知勋三个字。

文俊辉:“因为里面的人物都是成员们。”

权顺荣:“那我会什么武术?我会飞吗?”

文俊辉:“……你还没出场。”

权顺荣:“这样……”

 

旁边编舞哥哥叫“hoshi过来下”,权顺荣站起来还不忘补一句:“你记得让我有会飞的武术!”

 

文俊辉苦恼:给顺荣安排什么角色呢?

师父有了,女主角有了,命运的师兄也有了,难道要他当不太命运的师兄、哦不、师弟?那好像没办法保证出场率和酷炫度啊……毕竟权顺荣这么star的人一定要有很多戏份才可以!文俊辉冥思苦想,他要身怀绝技——后来很可能还在武功上给了主角很大的帮助,还很善良对主角很好……

哦厚,他知道了。

他在笔记本页下面一点的地方写上:好师叔——权顺荣前括号江湖排名前三后括号

这样还和知勋是师兄弟了!他肯定满意!文俊辉心想我怎么这么机智呢,然后又想了想把他名字改成更般配(?)的权知荣。

 

他花了半小时趴在那儿仔细给李知勋和权知荣的招式想名字,全圆佑走过去的时候只听见文俊辉嘴里念念叨叨着些不知道什么。

全圆佑刚一开口:“俊啊,我……”文俊辉闻声像只突然看到黄瓜的猫那样嗖地蹦起来,把笔记本紧紧抱在怀里靠在墙上看向他。

全圆佑:“……”

文俊辉尴尬地站直:“什么事?”

全圆佑伸手:“游戏卡,你上次说想玩的那个。”

文俊辉:“哦哦谢谢!”他接过卡打开书包里的夹层口袋放进去。

全圆佑:“……纸巾。”

文俊辉:“啊?”

全圆佑指指他书包角落的浅蓝色纸巾袋子:“很好用对吧。”

文俊辉低头一看,瞬间想找个缝钻进去:“啊!对!……很好用。”

 

 

 

上周文俊辉的感冒进入尾声,从单纯的头痛嗓子痛哪里都痛发展为难受度更低麻烦度更高的打喷嚏流鼻涕。某天坐在车里他迷迷糊糊吸着鼻子,意识和身体都懒得去包里掏纸巾,就这么昏昏欲睡的时候有人往他手里塞了包东西。

文俊辉先低头:一包软软的纸巾;又抬头:全圆佑没什么表情的脸。

见他醒来全圆佑一言不发地回到了自己座位。文俊辉在后面呆呆地看了几秒他的侧脸,又低头看看手里的纸巾。

一张海豹的脸占据了整个包装。

好可爱。他从里面掏出张纸巾擤鼻涕,而且好软。

 

这是他放弃理清自己对全圆佑的感情很久之后一个普通的春日,文俊辉舍不得把对方给自己的纸巾从正面撕开,而是好好地收了起来,再也没用过。

 

都是因为小海豹太可爱。他对自己说。

 

 

 

其实放在书包里的纸巾并不是当时全圆佑给他的那一包,之后文俊辉真的觉得好用于是去网购了很多,但如果这时候强调说“这是我后来买的”又好像很奇怪。

全圆佑点点头转身走开,文俊辉第N次为自己的慌乱感到懊恼。

他低头看看手里的笔记本:全圆佑又看不懂中文,我到底为什么要那么紧张啊!?

 

文俊辉拿起笔在“小师妹——全圆圆”几个字下面画上乱七八糟的猫猫狗狗,心想反正主角是不会和小师妹在一起的。

因为小师妹又傲娇又难懂,也不会做饭。

因为故事里都是这样的。

 

 

 

晚上表演队的四个人去吃饭,饭到八分饱的时候权顺荣突然问文俊辉:“我出场了吗?”

文俊辉:“还没有,但是我已经想好你的角色了。”

李灿:“你们在说什么?”

权顺荣:“俊在写故事呢,武术故事。”

文俊辉对面的徐明浩挑挑眉:“哦?”

权顺荣:“而且里面的人物都是成员们。”

徐明浩凑近文俊辉:“请问这次我又是什么大魔王?”

文俊辉看天看地看拉面就是不看他:“……呵呵,没有啦,你没出场啦。”

 

上次他突发奇想写了几千字的平凡大学生文俊俊被从天而降的天使尹净净赋予了能拯救地球的超能力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同时尚警察大魔王徐浩浩战斗的土味少年励志故事被徐明浩无意间看到之后,对方用在放送里曝光这个故事要挟他让他三个月都不许对自己乱七八糟恶作剧。

真是憋坏我了,文俊辉回忆起来不寒而栗。不搞事的我差不多是个废猫了。

 

哼,这次让你做魔教教主的左护法!让你每天被教主要求穿土得掉渣的制服!文俊辉已经开始思考衣服要难看到什么程度让徐明浩恨不得裸奔。

 

回公司的路上文俊辉走着走着突然把前面的李灿抱起来转了个圈,李灿先是吓了一跳,然后无可奈何象征性地吐槽了两句。文俊辉乘势跑到徐明浩身后想要蹦到对方身上,徐明浩头也不回地往旁边一闪躲过了他的猛扑,接着从侧面迅速抓住他胳膊让下一轮袭击也化为泡影。

文俊辉:“……”

徐明浩:“能有一天消停吗我的哥?”

文俊辉:“不能。”

徐明浩:“有本事玩儿全圆佑去。”

文俊辉:“……又不是没玩过……”

徐明浩:“‘过’?现在怎么不敢了?”

文俊辉:“谁不敢了?!我那是——”

徐明浩:“是什么?”

文俊辉:“……胳膊要折了呜呜呜。”

 

徐明浩松开手,文俊辉活动了一下胳膊,安静地走在他身边。

快到P社大楼的时候徐明浩开口道:“你写吧。”

文俊辉抬起头:“你说什么?”

徐明浩:“你的……武术故事。”

文俊辉:“写你也可以吗?”

徐明浩点点头:“可以。”

文俊辉:“哦。”

徐明浩:“但是我不当大魔王,我要当主角的哥哥。”

文俊辉:“哦。”

文俊辉:“……诶?你怎么知道主角是我?”

徐明浩翻了个白眼推开公司大门。

 

 

 

文一帅上前问道:“晚辈文一帅请教前辈姓名。”

那男子哈哈大笑:“李知勋那老小子脾气不小,教的徒弟倒是有礼有节。”

 

权顺荣:“什么叫老小子?”

文俊辉:“就是年纪很大的小孩子。”

权顺荣:“?”

文俊辉:“呃……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就是形容一种又老又年轻的状态。”

权顺荣:“……那还挺合适的。”

 

文俊辉又给他翻译了两段,虽然不明白的词层出不穷权顺荣听得还挺津津有味,听到权师叔大刷时髦值的部分还情绪高涨地跟着文俊辉一起配声效。

 

文一帅转头看去,出声叫住自己的正是小师妹全圆圆,他只来得及说了句:“这里不关你的事,你且回去。”

全圆圆见他全然没有要跟自己解释清楚的样子,心里不悦却也不吵,只是脸上顿时冷了下去,转身就走

 

权顺荣笑得前仰后合:“全圆圆是什么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俊辉得意:“取得很好吧~”

权顺荣:“所以最后文一帅和小师妹在一起了吗?”

文俊辉:“没有,女主角还没出场呢。”

权顺荣:“啊?为什么?”

文俊辉:“因为武侠小说都是这样的!初恋是没有结果的。”

 

“为什么不解释?”

文俊辉转头看到一个不是很高兴的全圆佑。

文俊辉:“……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全圆佑:“从文一帅和魔教开始打架。”

文俊辉:“……”

全圆佑:“为什么不跟师妹解释?”

文俊辉:“呃……”

全圆佑:“是觉得师妹无理取闹吗?还是觉得反正以后也不和她在一起没必要?”

 

文俊辉感到那种熟悉的慌乱又升腾起来,这次还伴随着一种从没体验过的向外的冲动。他突然觉得有点生气,又有点想哭。

 

“我不知道,”文俊辉咬着嘴唇,“因为我不知道。”

 

直到有人伸手扶住了他的肩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发抖,文俊辉终于抬起头。

 

全圆佑正无比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Fin

——————————————

 

徐明浩看完文俊辉的《文亭群英传》最新一章:“这是要走小师妹线路了吗?”

文俊辉:“大概是吧……”

徐明浩:“那原先的女主角怎么办?”

文俊辉:“还没想好。”

徐明浩:“不如让她于漂泊之际遇到了正在行侠仗义的主角哥哥,两人一见面便惺惺相惜从此结伴行走江湖日久情深好了。”

文俊辉:“哦……”

 

文俊辉:“咦?”

——————————————

·我不知道P社有没有自贩机

·文俊辉的猫猫杂志是这本



·文俊辉和全圆佑的定情纸巾是妮飘鼻子贵族


 
2018-06-08
/  标签: 佑灰
   
评论(46)
热度(101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