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互不相识的人们一起等待穿越人行道(7.5)

一个短短的过渡章

一扯起剧情来我就忘记这是个本质让优惠谈恋爱的故事

让他俩随便谈一谈

——————————————

 

 

权顺荣:我怀疑我老婆想吃掉我

全圆佑:???

全圆佑:啧啧啧

全圆佑:年纪轻轻的怎么就不行了

权顺荣:???

权顺荣:不是!

权顺荣:我说真的!

权顺荣:晚上我去你家说!

全圆佑:晚上我要做爱

权顺荣:???见死不救全圆佑你还是不是人?

全圆佑:不是

权顺荣:随便你,反正我要去

权顺荣:大不了你们做你们的我在旁边讲我的

全圆佑:???权顺荣你还是不是人?

权顺荣:不是

 

 

全圆佑把手机一扔,抱着靠垫在沙发上哼哼唧唧滚来滚去。文俊辉捧着个饼干盒子从厨房里出来,见他这样把盒子放下也扑上去跟他一起滚。两人腻腻歪歪从沙发上滑到地毯上,文俊辉傻笑着把全圆佑脑袋搂到面前揉来揉去:“圆佑怎么啦?”

全圆佑:“顺荣晚上过来吃饭。”

文俊辉:“太好了!”

全圆佑:“哪里好?”

文俊辉:“晚上韩率过来,顺荣也来的话我们又能多叫两个菜!”

全圆佑:“……他怎么天天来!?”

文俊辉:“他一个人在家吃饭麻烦。”

全圆佑:“啧。”

文俊辉:“他要是饿着了变成龙怎么办!”

全圆佑:“……让他把权顺荣老婆吃了!就都解决了!”

 

 

文俊辉:圆佑又在胡说八道了

徐明浩:发情期吗

文俊辉:还没到吧

徐明浩:割了得了

文俊辉:不要这样

徐明浩:你是不是

文俊辉:你不也是

徐明浩:你很烦诶

文俊辉:看谁先输

徐明浩:…………

文俊辉:哈哈哈哈

 

 

文俊辉看到“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出现了几次之后再没动静,心满意足打开外卖app研究晚饭菜单。全圆佑在旁边地上躺了会儿缓缓坐起来爬到沙发上换个位置躺下。他仰头看着顶灯,这是上次尹净汉洪知秀打架中幸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家具之一,他们刚搬到这里的时候就挂在那儿了。全圆佑盯着已经有点折旧泛黄的白色灯罩,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去文俊辉家。

他转头看向坐在地上盯着手机的文俊辉:“你家的顶灯。”

文俊辉鼻子里哼了声表示听到了你继续。

“你家的顶灯和这个是不是一样的?”

对方终于把脸从手机上拔出来看了他一眼,全圆佑指指天花板,文俊辉抬头看:“好像是哦,记不清了。”

全圆佑欲言又止,心里盘算着“我记得很清楚因为第一次被你骑乘的时候太紧张前五分钟光顾盯着顶灯看所以它的身影深深刻在了我脑中”这种话讲出来是会让对方生气还是疯狂大笑。

“反正是一样啦。”然后那天我回到家就写了两万字色(那什么)情文学从此开始了还算一帆风顺的写作生涯,他接着想。谁能料到如今反复被编辑提意见,说新故事不是“三劈不符合大众价值观”就是“爱情元素太少不符合大众口味”。

 

去他妈的大众,我写东西不就为自己爽!他把怀里的靠垫往旁边一扔,站起来朝书房走去。

 

 

 

崔韩率在下午四点准时敲响了大门,文俊辉打开门看到他一手牵着柴犬一手抱着束花朝自己露出个灿烂的笑容。

文俊辉捂胸口:“这是什么初恋电影画面。”

而我的初恋当初只送过我两根燕麦苗,文俊辉内心吐槽着,把小龙人(?)迎进来接过对方手里的花。

 

崔韩率进屋换上他专用的拖鞋,然后给柴犬松开了牵引绳。狗狗抖了抖毛摇着尾巴朝文俊辉跑去,文俊辉那个专门用于逗小孩和小动物的声线立刻充斥了整个客厅。

崔韩率四下张望:“圆佑哥呢?”

文俊辉手里揉着毛茸茸的狗子,用下巴示意了一下书房方向:“文艺痛呢。”

崔韩率:“wow~”

文俊辉:“你爸爸联系你了吗?”

崔韩率点头:“他有给我发信息,说他们在那边发现了有龙生活的痕迹,还要进一步调查。”

文俊辉:“小龙的父母呢?”

崔韩率:“好像还没消息,不过我爸说他们相处挺愉快的,还说那边环境比他们离开的时候恶化速度有变慢,所以他们还去了很多以前常去的地方。”

文俊辉:“听起来成功脱宅了呢……”

“什么是脱宅汪?”

文俊辉:“呃……就是,比如说你本来是个……咦?”他猛地看向一脸迷茫的崔韩率。

 

文俊辉:“刚才是你说话吗?”

崔韩率:“不是啊?”

两人沉默了几秒。

柴犬跑过来把前爪搭到文俊辉膝盖上:“什么是脱宅汪?”

 

文俊辉:“……你的狗成精了怎么不说一声?”

崔韩率持续迷茫:“我也不知道啊?”他转向柴犬,“小春,你怎么突然会讲话了?”

柴犬抬起后腿挠挠头:“小春不知道汪。”

 

 

文俊辉给崔韩率怀里塞了堆零食之后打开书房门。

 

全圆佑躺在地上发呆。

“哇,”文俊辉把门关上,“你不会真的发情期了吧?”

全圆佑把自己翻过来脸朝下趴着,文俊辉在旁边找了个垫子贴着他也趴了下来。

两人就这么默默地躺着。

 

“江户时代发生过一场大火,有个蔬菜店家的女儿叫阿七,跟着家人去到寺院里面避难。”全圆佑就着这别扭的姿势开口。

 

在文俊辉的位置听起来全圆佑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他不由自主伸手放到对方背上感受说话时身体的轻微振动。

 

“阿七在寺里遇见一个年轻的男子,深深地爱上了他,但当时的情况下她是不可能和对方在一起的。家里的新房子盖好后,阿七只能和家人离开了寺院。”

“回到家里的阿七始终无法忘记心上人,然而她没有任何办法去见对方,在这样的煎熬中她失去了理智突然想到:如果再发生大火,是不是就能再次去寺院里见到对方?疯狂的念头驱使下,阿七在家里放了火。眼看着火苗越来越大,她感到害怕,于是大叫起来,邻居们听到喊声赶来扑灭了火苗,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害。”

“但是纵火是大罪,阿七被押到奉行所受审,奉行觉得她年少无知意乱情迷,加上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想要谎称她不足十六岁帮她减轻罪罚。”

“可是阿七咬定自己已经十六,还拿出了出生证明,奉行只能判了她死刑。”

 

文俊辉等了一会儿只听到全圆佑平静的呼吸声。

“她死了吗?”他问。

“死了,被火刑烧死了。”

 

“我想起来了,”文俊辉说,“这是你刚来我家的时候跟我说过的故事。”

全圆佑转回到仰面平躺的姿势:“是吗?”

文俊辉:“嗯,你还跟我说,和标题不一样,是悲剧的爱情故事。”

全圆佑:“你还记得啊。”

文俊辉:“嗯,虽然顶灯的确不记得了……”

全圆佑轻轻笑了几声坐起来:“我这两天总想起以前的事情。”

文俊辉:“可能是因为上年纪了。”

全圆佑:“……外面怎么这么吵?”

文俊辉:“哇你岔开话题的技术太差了吧。”

全圆佑:“我说真的!”

文俊辉仔细一听,还真是。

 

 

 

两分钟前。

 

权顺荣发现来开门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外国人。

权顺荣:“……hello?”

崔韩率:“hello~”

权顺荣:“……nice to meet you.”

崔韩率:“oh, nice to meet you, too.”

权顺荣:“那个……I can go in?”

崔韩率:“?哦!请进请进。”

权顺荣:“?我不说英文也可以的吗?”

崔韩率耸耸肩:“可以啊。”

 

靠,权顺荣脸上发烫,他们什么时候认识外国人了!

 

 

 

Tbc

——————————————

文俊辉:“我听完顺荣和韩率的对话突然想换手机铃声。”

全圆佑:“太好了,我现在闭上眼睛脑子里都是‘我们共建新香港!’。”

文俊辉:“……弄好了,你打给我试试。”

全圆佑:“哦。”

一个活泼的声音响起:“Are you OK? Hello,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Hello, 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

全圆佑:“……”


 
2018-06-07
/  标签: 佑灰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