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Glaciar Perito Moreno

天太冷了讲不出相声

人物和地点是抓阄和随便输坐标选的




——————————————

金珉奎和权顺荣一觉醒来,发现他俩来到了莫雷诺冰川。

 

权顺荣:“你怎么知道这是莫……什么的?!你来过吗?”

金珉奎指着旁边:“那个牌子上有写啊!”

权顺荣:“怎么办,你带手机了吗?”

金珉奎绝望脸:“没信号。哥你的呢?”

权顺荣:“我没带。”

金珉奎:“对面那排房子是酒店吗?我们去找找看有没有WiFi吧。”

权顺荣:“这里有冰川是吗?”

金珉奎:“哈?”

权顺荣:“我从来没看过真的冰川,你看过吗?”

金珉奎:“……没有。”

 

我是疯了,睡着之前还好好在日本的行程中,莫名其妙突然到了这个没听说过的地方,不去想办法联系公司和成员,却在这里徒步穿过一片草地。

金珉奎想着,裹紧了身上大衣加快几步追上前面的权顺荣:“哥,我们要去哪里?”

权顺荣:“我也不知道。”

金珉奎愣了下,转身就朝来的方向走。

权顺荣:“哇!”

金珉奎头也不回:“我不会上当的!”

权顺荣大喊着向前跑去。

金珉奎:“……给我回来啊!你到底要去哪——”

 

金珉奎眼看着权顺荣飞快消失在草地高处的地平线,他着急地追上去,然后在坡顶上停住了脚步。

面前出现了巨大的浅色湖泊,湖面百分之八十都被冰川占据着,浅蓝色的巨大冰岩们以一种奇妙的频率排列着,在四周山坡深色树林的环绕下十分显眼。冰川延伸到远处,和阴沉天空中厚重的云层交融在遥远模糊的天际线。虽然颜色明亮,但是它们实在太大了,一种寂静的力量感从那垂直伫立着的身影里扑面而来。

 

他站在原地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然后用余光瞟到权顺荣爬上了旁边的一棵树。

金珉奎:“!哥你干什么!?”

权顺荣:“我想到那块石头上去。”

金珉奎:“什么?”

权顺荣指向湖边一块突出的岩石,从这个角度看去几乎和冰川靠在一起。

金珉奎:“可是——”

权顺荣:“那块石头上拍照肯定特别好看!”

金珉奎:“……”

金珉奎:“走吧。”

 

南半球的六月相当寒冷,从山坡上看湖边并不远,真的往前走去,却一直到不了。

金珉奎紧跟在权顺荣身后。原上的风在他耳边呼啸,他微微低下头避开,把视线保持在权顺荣的脚上。

权顺荣穿着一双黑色的运动鞋。金珉奎在徐明浩脚上也见过,也许是买了一样的,也许是他俩跟对方混着穿。他们总是这样。

他乱七八糟地想着,发现权顺荣的脚步在有节奏的前行中时不时会脱离几拍,他知道对方在回头确认他好好跟着。但他并没抬头看。

 

他们终于走到山下,在湖边发现一个观景台。

金珉奎看看四周,不知是不是天气不好的缘故,竟然没有别的游客。

权顺荣:“上去吗?”

金珉奎:“啊?”

权顺荣:“观景台,我给你拍照吧,啊,算了还是你给我拍吧,拍几十次我怕你手机没电。”

金珉奎:“……好吧。”

 

权顺荣走到栏杆边:“我这么站行吗?”

金珉奎冲他喊:“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权顺荣大声道:“我!这么站!行吗?!”

他话音刚落,身后的冰川脱落下巨大的一块重重拍在湖面上,放射状溅起的湖水和冰雾糊了闻声转过头的权顺荣满脸。

金珉奎抓住机会按下快门。

 

两人打打闹闹终于爬上在山坡上看到的那块岩石。

权顺荣:“冰川好大啊。”

金珉奎蹲下来拍照:“真的,好大啊。”

权顺荣:“为什么能这么大,别的冰川也这么大吗?”

金珉奎:“南极的更大吧?”

权顺荣:“这里是北极吗?”

金珉奎:“不知道。”

权顺荣:“唉——”

金珉奎:“怎么?”

权顺荣:“我刚才把冰川吓掉了一块。”

金珉奎:“应该不是吧,冰川本来就在融化,电视里面它们自己呆着也会这么掉的。”

权顺荣:“可是我声音真的很大。”

金珉奎:“说的也是。”

权顺荣:“它们这么挤在一起好眼熟。”

金珉奎:“挤在一起哈哈哈。”

权顺荣:“你看啊就对着我们这一面,很像音轨的形状。”

金珉奎:“……真的,真的!”

权顺荣:“不知道冰川唱了什么样的歌。”

金珉奎:“可能是让人类都走开。”

权顺荣:“有点可惜。”

金珉奎:“什么?”

权顺荣:“为什么没有企鹅?”


金珉奎:“我从刚才开始就觉得很奇怪,哥怎么回事,一点都不着急。”

权顺荣:“因为我在做梦啊,如果不是做梦的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吧。”

金珉奎:“那我也在做梦吗?”

权顺荣:“是的。”

金珉奎在岩石上小心地坐下来,权顺荣也小心地爬到他旁边坐下。

权顺荣:“我以前也经常做这样的梦。”

金珉奎:“梦到冰川?”

权顺荣:“不是,就是梦到去了一些没去过的地方。”

金珉奎:“有名的地方吗?”

权顺荣点点头:“有名的舞蹈室,还有舞台,场馆。”

金珉奎:“哥真的是……”

权顺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珉奎:“我也梦到过。”

权顺荣:“舞蹈室?”

金珉奎:“有名的地方,我梦到我是一只很大的鸟,可以飞到各种想去的地方。”

两人面前的冰川前方一块蓝色的浮冰突然发出轰鸣,四周的湖水从深处掀起巨大的波浪,浮冰扭动着变形,在水里翻了过去,然后慢慢沉没。

金珉奎:“好像动物……”

权顺荣:“你知道冰是蓝的吗?”

金珉奎:“不知道啊。”

权顺荣:“我也不知道。”

权顺荣:“我们真的是在做梦吗?”

金珉奎护住脸颊:“不准掐我!”

权顺荣掐了一下自己的脸。

权顺荣:“……挺疼的。”

金珉奎:“这么冷静的疼?”

权顺荣大叫:“好疼!”

权顺荣:“……我知道了,我的脸被风吹得没知觉了。”

 

金珉奎:“我觉得我好像有点缺氧。”

权顺荣:“不舒服吗?”

金珉奎:“不是,就没来由地很快乐。”

权顺荣:“我也是。”

金珉奎:“真好啊。”

权顺荣:“真好啊——”

 

金珉奎:“我们都会去的……就是、刚才说的……”

权顺荣挪了挪屁股和他靠在一起:“当然。”

 

 

两人静静坐了一会儿,冰川没有再塌陷。


Fin

——————————————

观景台没有那么近 我瞎扯的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