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互不相识的人们一起等待穿越人行道(7)

我太想说相声了明天一定要攒一个( 

 

 

 

翔龙火锅,古镇鸡杂。

——————————————

 

 

 

文俊辉:“现在怎么办?”

全圆佑:“来都来了,还是往前走吧,”他看向崔韩率,“你在这儿等我们,我怀疑越靠近火山你会……龙化得越快。”

崔韩率眼巴巴看向文俊辉。

文俊辉给他顺顺头毛:“你要是彻底变成龙了怎么回去呀?”

崔韩率打字:我可以飞回去。

文俊辉:“……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变成龙了怎么见你爸爸。”

崔韩率想了想,坐回到岩石上。

文俊辉很满意:“回去带你吃超棒的中餐!”

 

 

 

在树林里前行的两人很快就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作为两个不爱出门的阿宅,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在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里辨认方向。

 

全圆佑:“书上说可以从太阳的方向和时间来判断东南西北。”

文俊辉抬头努力看向繁茂树枝空隙里的天空:“可是今天是阴天。”

全圆佑:“还可以从树冠生长的繁茂程度来判断朝向。”

文俊辉仔细端详:“它们长得都很均匀,还连在一起。”

全圆佑:“或者查看树干的年轮疏密。”

文俊辉:“你有锯子吗?”

全圆佑:“没有,就算有我们也没本事锯断这些大树。”

文俊辉:“……圆佑是笨蛋吧。”

全圆佑:“哈?”

文俊辉掏出手机点开指南针。

全圆佑:“……”

全圆佑:“你自己还不是没早点想到!”

文俊辉笑着凑过去捏他脸:“还不服气——咦?”

全圆佑:“……你听到了吗?”

文俊辉:“听到了,是什么?”

 

奇怪的叫声再次响起,这次更加绵长清晰。

文俊辉:“这什么啊……”

全圆佑:“听着跟娜波里斯似的。”

文俊辉:“那是什么?”

全圆佑:“……就一种动物。”——他再也不想回答“塞尔达有我好玩吗”这个问题了。

 

下一刻,伴随着巨大叫声,两人脚下的土地轻轻震颤起来。文俊辉扯了扯全圆佑的袖子:“好奇怪,这岛上怎么什么小动物都没有。”全圆佑反手拉住他:“小心点,蹲下。”

两人原地蹲下后没多久,震耳欲聋的叫声伴随着大地振动的声音同时响起,随即一阵强风吹过,周围树木的枝叶被掀起,上方原本茂密的树冠仿佛被无形的大手撕开了一道口子。

二人捂住耳朵抬头看向天上,一只龙扇动翅膀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文俊辉一脸难过:“完了,韩率已经变成龙了。”

全圆佑:“还真只能靠自己飞回去了。”

文俊辉:“他爸爸不会伤害他吧?”

全圆佑:“不知道,不过比起他爸爸,我觉得还有很多人不会放过他的。”

文俊辉:“呜呜呜还没带他吃好吃的中餐呢。”

全圆佑:“也不知道他现在还认不认识我们。”

文俊辉站起来朝天上大喊:“韩率啊————”

全圆佑扑过去捂他嘴:“你是笨蛋吗!?”

 

好像是听到了他的喊声,龙盘旋了几圈朝着他们的方向猛冲下来。

 

文俊辉:“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圆佑我爱你!!”

全圆佑:“……我也是。”

 

巨龙飞速俯冲到距离他们十多米的地方,接着轻盈地转了个圈移开一点降落在他们旁边,压倒了几棵无辜的大树。

它伸出爪子挠挠下巴做出个迷惑的表情:“你们是谁啊?”

 

文俊辉眨眨眼正要开口,兜里手机大声响起来:“长江~黄河~还有黑龙江~男人~女人……”

文俊辉做了个抱歉的手势,龙摆摆爪子示意没关系。

文俊辉:“喂?韩率啊,你没事吧?……哦,好,我们也挺好的……啊?什么?好的我们马上就来。”

文俊辉挂断电话:“韩率爸爸来了。”

全圆佑:“?这不可能啊,我们过来的船每天只有一班。”

文俊辉:“他说他爸爸是……骑着龙来的。”

两人沉默着看向面前依然一脸好奇看着他俩的龙。

 

龙不好意思地揉揉脸:“你们也想骑吗?我会飞低点的。”

文俊辉被这巨型的可爱击中了:“不用了我们可以走回去。”

全圆佑:“?我还以为你会很想骑?”

文俊辉:“太可爱了不好意思。”

龙双爪捂脸:“谢谢你说我可爱。”

文俊辉被萌到抓着旁边的全圆佑用力摇晃。

全圆佑觉得自己也要吐了:“好了好了快走吧。”

 

 

 

海滩上一头比他们刚才遇到的龙大上不少的暗红色巨龙正专心抖落双翼上的沙子。旁边和父亲讲话的崔韩率看见他们大声喊道:“俊哥!圆佑哥!”

全圆佑文俊辉走近他们,发现他额头上的角比离开前又长长了一点,双臂的皮肤也明显地浮现出深蓝色鳞片的样子。

崔韩率父亲穿着厚厚的飞行外套手里拎着头盔,一副电影里老牌飞行员打扮。文俊辉凑到全圆佑耳边:“记不记得大学的时候,你为了耍帅买过这样的护目镜和头盔。”

全圆佑装作没听到他说什么,上前跟崔韩率父亲握手。

崔韩率给他们介绍:“爸,这是圆佑哥,这是俊辉哥,他们俩在帮我调查龙的事情。哥,这是我爸爸。”

崔韩率父亲笑着跟他们打招呼:“给你们添麻烦了,介绍一下,这是尼德盖纳。”他抬手示意了一下旁边的巨龙,巨龙站直身子向他们点点头:“很荣幸见到几位。”

全圆佑:“?他还活着?”

文俊辉:“你怎么不是黑色的?”

尼德盖纳不屑地从巨大的鼻孔里喷出一阵烟雾:“世人对我们有太多误解了。”

文俊辉:“这句话好像有点耳熟。”

全圆佑:“请你不要追问。”

崔韩率:“爸,你给他们解释一下吧。”

崔韩率父亲把头盔放到旁边礁石上,掏出根烟叼在嘴里,尼德盖纳轻轻喷出一撮火苗给他点着了烟。

文俊辉啧啧称奇,崔韩率跃跃欲试。

崔韩率父亲深吸了一口烟:“这都要从二十年前说起……”

 

 

 

二十年前刚获得独立屠龙资格的崔爸爸像每一个胸怀壮志的年轻人那样野心勃勃,虽然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他给自己定下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杀死当时整个大陆最凶残暴虐的黑色巨龙尼德盖纳。在搜集了足够的情报,准备了最好的装备之后,他踏入了巨龙出没最频繁的南部近海森林。

经过三天三夜毫无收获的搜寻,他在森林深处迷失了方向,心生去意之时遇到了一个自称路过的贵族模样男子。

 

崔爸爸:“……可是你尾巴都从衣服后面露出来了。”

贵族男子不紧不慢地收起尾巴:“你说什么?”

崔爸爸指指他头上:“还有角。”

贵族男子:“……烦死了。”他不耐地扭扭头化出原本的样子:一头暗红色巨龙。

崔爸爸换上防御姿势:“告诉我尼德盖纳的巢穴!”

巨龙:“我就是尼德盖纳。”

崔爸爸:“可你是红色的。”

尼德盖纳:“我本来就是红色的!”

崔爸爸:“……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是尼德盖纳?”

巨龙侧过头露出侧颈,在它颌骨之下Neddirgaynard一行字闪闪发光——所有龙在出生之时这个位置都会有它自己的名字。

 

崔爸爸陷入他职业生涯有史以来——虽然刚开始没多久——最大的纠结。

在他从小所受的教育里,龙是邪恶的生物,它们没有理性也没有情感,永远活在一种混乱的状态里,只有滥杀和贪婪之心,更不要说还能变成人了。

 

崔爸爸:“你能变成人?”

尼德盖纳得意:“小意思,我们都能。”

崔爸爸更加犹豫起来,既然龙都能变成人,那杀死一头龙是不是也约等于杀死一个人呢……

尼德盖纳:“你找我有事?”

崔爸爸:“我是来杀你的。”

尼德盖纳呵呵了:“我一个喷嚏打出来你能死十次都不止。”

崔爸爸:“……你刚才为什么变成人?”

尼德盖纳:“无聊呗,不过变人真的很不舒服,唉,好久没变都不太熟练了。”

崔爸爸:“不舒服?”

尼德盖纳思考了下:“大概就和人类穿文胸一样不舒服吧,懂了吗?”

崔爸爸:“……我是男的我不知道。”

尼德盖纳:“也有男人专用的,你该试试。”

崔爸爸觉得这个龙挺有意思:“你懂的还挺多。”

尼德盖纳:“那是,毕竟我在人界可是个IT社长。”

 

 

 

文俊辉小声对全圆佑说:“不知道他有没有和女演员交往。”

崔韩率瞬间get了梗在旁边哈哈大笑。

尼德盖纳看了看他,对崔爸爸说:“你真的把他养育得很好。”

崔爸爸得意:“韩率是个特别好的孩子。”

全圆佑:“所以您没有受到诅咒。”

崔爸爸:“完全没有,本来龙骨有诅咒就是谣言,更不要说我当时拿回去的只是两根削过的水牛骨。”

崔韩率:“那你为什么每天待在屋里不出来啊?”

崔爸爸很不好意思地吞吞吐吐了一会儿小声说了个词:“steam。”

全圆佑文俊辉顿时心有戚戚,不管是哪种载体的电子鸦(那个啥)片,上起瘾来都是一样沉迷嘛,懂的懂的。

崔韩率安心了:“这样啊。”

崔爸爸:“就觉得一把年纪突然这样,不好意思跟你说。”

崔韩率:“没事啊,回去我们还可以联机,上面有没有五子棋?”

崔爸爸:“不知道啊,应该有吧。”

 

文俊辉:“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被略过了。”

全圆佑:“我们毕竟是外人不太好问吧……”

尼德盖纳:“不是我生的。”

全圆佑:“……”

尼德盖纳:“暗红色和深蓝色都是显性基因,所以不是我。”

文俊辉:“是这样通过后天特征判断的吗?”

尼德盖纳:“毕竟我们龙在搬到人界之前都是通过群(那个啥)交性趴来繁殖的,很难判断具体的父母。”

文俊辉:“哇哦。”

全圆佑:“人界是什么?”

尼德盖纳:“人界只是一种通俗的说法,其实就是你们认知里的这个世界。”他抬头看看远处的火山,“那就是连通你们世界和我们原来世界的通道。”

 

 

 

时间回到十八年前。当时已经和尼德盖纳成为朋友的崔爸爸受不了家里人无休无止的催婚,再次以屠龙为借口跑到森林里找巨龙聊天诉苦。

尼德盖纳很是不解:“为什么要结婚?”

崔爸爸:“因为要生小孩。”

尼德盖纳:“那有小孩就不用结婚了吗?”

崔爸爸:“?”

尼德盖纳从腋下掏出一颗蛋:“今天刚捡的,估计快出来了,你带回去养呗。”

 

 

 

崔爸爸:“后来我们世界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我就跟尼德盖纳建议说不如大家一起搬到人界来,但是我的家族不愿放弃世代相传的事业,我只能骗他们我已经杀掉了最大的恶龙,同时让尼德盖纳想办法把所有龙变成人一起过来。”

尼德盖纳:“真是费了我好大的劲,要同时让那么多龙吃饱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全圆佑:“所以变成人形的条件是……吃饱?”

巨龙点点头:“我们龙族可是很能吃的。”

全圆佑:“……看出来了。”

“怎么办?”一直在旁边乖乖听他们讲话的崔韩率开口道:“我现在真的好饿。”

文俊辉打开包给他找吃的,刚掏出一袋奶黄包就被旁边突然刮起的风掀倒在沙滩上。

 

在场的三人一龙抬起头,看到深蓝色的年轻巨龙不太熟练地摆动着翅膀在半空中跌跌撞撞了几下,终于顺畅地朝更高的天上飞去,下颌边金色的名字闪烁着。

 

文俊辉眯起眼:“他叫Vernon呀。”

 

 

 

终于崔韩率玩儿累了又落到沙滩上——不太熟练扑了大家一身沙,文俊辉开始发愁了:“怎么回去呢?这岛上什么吃的都没有。”

尼德盖纳举爪表示没问题,然后从腋下掏出来一个大口袋。

文俊辉:“……这是什么神奇的胳肢窝。”

尼德盖纳:“你可以理解为修仙文里的随身空间。”

文俊辉:“这么棒!”

崔爸爸和全圆佑从口袋里掏出来……几十只生鸡。

尼德盖纳让他俩退后点儿,清了清嗓子低下头喷出一团火焰,开始烤鸡。

文俊辉:“我以为龙就这么吃呢。”

崔韩率张嘴想说什么,却打了个满是烟气的嗝。

文俊辉拍拍他的脚:“好了我懂了,你们是高级生物。”

 

“那个,我可不可以吃一点?”文俊辉转头一看,是刚才在树林里遇到的那头龙,它的屁股还藏在树林里,眼睛盯着烤鸡闪闪发亮。

尼德盖纳停下喷火打量陌生龙:“你从哪里过来的?”

陌生龙指指身后的火山:“那里呀。”

尼德盖纳犹豫了一下:“算了,先过来吃吧。”

 

两头年轻的龙吃鸡的时候,尼德盖纳变出人形背过身对三个人类说:“我很确定当时把所有龙都带到人界了,而且我也的确没在人界见过它。”

崔爸爸:“会不会当时还是个蛋,它看起来年纪不大。”

尼德盖纳:“有道理,总之等他吃饱再说。”

 

陌生的小龙吃饱后在地上满足地蹭了蹭背,变成了一个怎么看都不足十岁的小孩。

崔爸爸:“他父母应该也在那边吧……”

尼德盖纳皱眉:“不对劲,我现在就去那边看看,你们先回去吧。”

“我跟你一起去,夏季折扣要开始了,”崔爸爸一脸严肃,“很危险。”

尼德盖纳化出龙形,崔爸爸顺着他的翅膀爬到龙背上坐定,朝崔韩率喊道:“好好吃饭!”

崔韩率点点头。

 

尼德盖纳把陌生的小龙也载到背上,扇动巨大的翅膀从沙滩上升起,盘旋了两周朝火山飞去,迅速消失在高处的云雾里。

 

文俊辉拍了拍出神望向火山口的崔韩率:“我们明天去吃中餐啊。”

崔韩率笑起来:“好!”

 

 

 

——————————————

文俊辉:“终于回家了。”

全圆佑:“好累,其实也没干什么,怎么这么累。”

文俊辉:“以后还是少出外景吧,我都没买流量包。”

全圆佑:“你去荒岛还不忘网上冲浪呢?”

文俊辉:“我要发ins呀,你看,之前和韩率的照片好多人点赞。”

全圆佑转头看了眼他拍的照片,愣了一下,又凑近看了眼。

全圆佑:“……这张原图有吗?”

文俊辉打开相册找给他。

全圆佑:“这是去的时候拍的对吧?”

文俊辉:“对啊。”

全圆佑把图放大:“他手臂为什么那时候就开始变蓝了?”

文俊辉接过去一看:“……还真是。”





———————

文俊辉的手机铃声:《做个文明中国人》


 
2018-06-04
/  标签: 佑灰
   
评论(38)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