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白熊(3)

写完了!

佑灰+隐约的95三角+隐约的奎八

——————————————



“我给你三秒钟从床上下来,三,二……”

权顺荣努力睁开双眼看到一个满脸不高兴的全圆佑,虽然全圆佑长得就不是很高兴,但此刻就算权顺荣困得可以一秒入睡他也能从对方脸上清晰读出“我非常不高兴”几个字。

 

权顺荣试图抬起手把对方的脸推开未果,转头一看怀里躺着个睡得满脸香甜的文俊辉,把自己胳膊压得都快麻了。

 

“呃……”这什么本来不心虚也得礼貌性心虚一下的场面。

 

全圆佑见他愣住,上来就要自己动手。权顺荣赶紧把文俊辉往旁边一推起身逃离这是非之地,双子亲故被自己推开时大概是醒了,哼哼唧唧说着什么。

 

全圆佑和颜悦色:“起来吃饭。”

 

啧啧啧。

 

 

 

前一晚权顺荣轻车熟路摸上文俊辉的床聊天。

 

“你听过白熊的故事吗?”

“白熊咖啡厅?”

“……你和李知勋混太久了。”

“哈哈哈所以是什么?“

 

从前有个商人,行商的某天看到路边有位老人在用大锅熬制不明的液体。商人好奇地看了一会儿,惊讶地发现老人从锅里捞出来金粒。

“这是什么液体?竟然能炼出金子。”商人问道。

“我不能告诉你。”老人摇摇头,继续从锅里捞出金粒。

商人在旁边问了一次又一次,老人守口如瓶,眼看夕阳西下,商人着急起来。

“您不愿意说的话,就请把这神奇的液体卖给我吧!”

老人不为所动,商人拿出身上所有的钱。

“连同我的骡子和马,请卖给我吧!”

老人动摇了:“既然你这么想要的话……”

 

商人紧紧抱着装满神奇液体的瓶子往家赶,心里十分高兴。脑海中回想起刚才老人最后嘱咐的话:

“用干净的锅小火熬制就可以,但你切记,不能在熬的过程中想到跳舞的白熊,那样是炼不出金子的。”

 

跳舞的白熊?商人疑惑地摇摇头,那是什么东西?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种玩意儿。

 

商人回到家,立刻招呼家人拿出大锅生起火,小心翼翼把神奇液体倒进去,期待万分地搅拌起来。

在液体翻滚出气泡的瞬间,商人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画面:

一只无比自然地,翩翩起舞的,白熊。

 

 

 

“等等,”文俊辉打断他,“不对啊,他让家里人去煮不就好了?”

权顺荣:“……”

权顺荣:“就你聪明。”

 

“所以你想说,你一直在想我和圆佑的事?”

“不是,不全是。”权顺荣盯着天花板角落,“以前我真的烦恼过你的事,不,也不是你的事,是我怎么面对你的事,俊喜欢男人,那俊要和男人结婚吗?一想象你和男人结婚的画面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别笑!真的!“

文俊辉笑得整个人都在颤抖,“我上哪儿结婚去呀,再说我为什么非要结婚啊。“

“唉我这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事嘛,后来我想开了,就当你是我妹妹好了——呀说了不要笑了!”

 

文俊辉前仰后合快掉下床:“再怎么说我也是姐姐吧!”

 

权顺荣默默等对方笑完,示意文俊辉睡进来点儿别真滚下去。

“后来我发现根本没必要想,就算我永远也不能理解,你也不会怪我。“

“你怕我怪你吗?”

“有点。”

 

文俊辉嘿嘿笑着凑过来搂他:“顺荣真可爱。”

权顺荣瘪瘪嘴:“夸我帅就好,可爱还是留给全圆佑吧。”

 

 

 

其实是挺奇怪的,明明说到最好的朋友,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名字是全圆佑,为什么在发现他俩交往之后,自己担心失去的会是文俊辉呢?

 

在和全圆佑竹马竹马一起成长的漫长岁月里,权顺荣与他养成了某种有发小的人才能理解的默契,呼吸般自然地彼此帮助彼此照顾,在发生任何事时下意识站在同一立场上面对世界。

 

当这个世界包括文俊辉的时候,权顺荣这一直以来理所当然的习惯动摇了。

 

不是全圆佑不好,全圆佑的好他看得非常清楚:外表出众,知情识趣,谈起恋爱来能让对方如沐春风神魂颠倒。

权顺荣回忆了下过去的,神魂颠倒的小姑娘们,抬头看看眼前的,一脸纯真望着全圆佑傻乐的文俊辉。

 

旁边夫胜宽端着手机拍腿大笑:“灿啊你为什么说文俊尼只有五岁哈哈哈哈哈虽然是事实吧哈哈哈然后圆佑哥五十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犯罪啊!!!权顺荣内心惨叫。

 

 

 

说名字(13)

15:08

您艾特的用户已下线:@Hoshiii 网吧走吗

 

Hoshiii:?为什么是我?

Hoshiii:胜哲哥呢?知勋呢?

Hoshiii:还有为什么网吧?你们屋电脑呢?

 

您艾特的用户已下线:都在忙,我们屋有人

 

Hoshiii:??

Hoshiii:行吧等我五分钟

 

 

 

16:02

chwenotchew:哥我耳机是不是在你那儿?@ohmyjisoos

 

你哥还是你哥:

 

你哥还是你哥 撤回了一条消息

 

ohmyjisoos:

ohmyjisoos:晚上去工作室带给你

 

 

 

全圆佑关上手机:“还不能回去。”

权顺荣:“……他们仨到底谁和谁有一腿啊?!”

全圆佑:“都有吧。”

权顺荣:“……容我缓缓。”

 

权顺荣掰着手指头数:“一,二,三,四,五,五点五,六点五,区区十三人组合……”

全圆佑皱眉:“你在讲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五点五?”

权顺荣:“明浩算半个吧,他觉得和珉奎是纯洁的友谊。”

全圆佑呲笑:“本来就是,珉奎那是昏头昏脑了。”

权顺荣:“谈恋爱嘛,哪有不昏的,你当谁都和你一样,脑子永远清清楚楚。”

 

全圆佑放下手里的咖啡坐直,抬头望着权顺荣双眼,后者心里莫名升起种不甘示弱的劲儿也直视回去。

 

“你这气还没消呢?”全圆佑笑道,“行,还有什么控诉今天都说了吧。”

 

权顺荣:“……你别把我当笨蛋行吗?”

全圆佑:“我没有。”

 

权顺荣戳戳杯底的冰块,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

 

还是全圆佑开口。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也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哇,显摆你是说rap的吗?我也会!我——”

“不是我不说,顺荣,我也希望我能给你一个安心的答案,但是我自己都无法安心,我不能说谎。”

 

权顺荣被对方语气里的真挚微微惊到。

 

“你觉得我是理性的人,是脑子清楚的人,我是,我设想过无数可能性构建过很多种方法,我希望尽量不伤害任何人,但是我不能不对自己诚实,反复推翻自己的理性固然痛苦,但我很幸福。“

“你问我和他在一起有没有想过身边的一切,有没有想过以后。“

“没有。”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只能想到他。”

 

“……你真肉麻。”权顺荣说。

 

全圆佑笑笑:“我是啊。”

 

 

 

权顺荣不会告诉全圆佑,早上在被对方摇醒之前,自己正梦到白熊翩翩起舞,走近一看,白熊脸上戴着副似曾相识的圆框眼镜,嘴角还挂着一丝“永远是你克星”的欠扁笑容。

 

万恶的全圆佑,当我亲友,泡我兄弟,居然还让我有点感动。

 

 

 

文俊辉是一个谜。权顺荣在认识对方两周后下此定论,多年后的现在他也依然如此觉得,一个常人看不懂的,但又无比温柔的谜。

这个谜坐在地上抱着手机专心致志,一会儿皱着眉头一会儿呵呵傻笑,反复了几次后抬头冲自己喊到:“hoshihoshi你看有粉丝给我们的生日做了企划,名字好可爱啊。”

 

权顺荣凑过去一看:From the Moon to the Star

 

哇还真是,相当浪漫了。权顺荣得意洋洋看向房间那头日常生无可恋姿势躺着的全圆佑,对方抛回来一个“请你闭嘴”的眼神。

呵呵。权顺荣顺势躺到文俊辉怀里:“哇!哪里的粉丝?真的很不错。”

 

全圆佑突然小声念叨:“我水瓶呢……”

文俊辉瞬间从地上蹦起来给他找那薛定谔的水瓶子去了。

 

Fin.

 

 

 

 ——————————————

徐明浩总说文俊辉是个很好懂的人,虽然他的思维方式和大部分人不一样,但如果你摸清他的那套逻辑,就会发现他比绝大部分人都简单,特别好理解,也特别容易被看穿。

 

“然而我竟然没有第一时间看穿你对圆佑哥的企图。”徐明浩摇头叹息。

文俊辉没骨头一般靠到他身上:“什么企图呀,说的我跟坏人似的,小浩浩就会欺负我,我要告诉hoshi。”

算了,徐明浩想,你们基佬的世界我不想懂,你们96的世界我也不想懂。

 

“明浩,”文俊辉突然把手机塞过来,“你和珉奎真的没有交往吗?”

徐明浩低头。

 

min9yu_k:过得还好吧?TT

 

徐明浩:“……”

徐明浩:“你就当我们结婚了吧。”



 
2018-05-24
/  标签: 佑灰
   
评论(37)
热度(105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