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chs bister en rana anw dor

是并没有开始谈恋爱的率俊

以后有可能写谈恋爱的率俊

大家注意避雷吧(如果雷的话)

——————————————

 

 

 

七月第二个星期六晚上,第十二颗星星升起来的时候,俊辉终于听到门外传来轻轻的脚步声,他立刻翻身从床上起来,不小心把脚边的包裹踢落在地。

 

门被敲响了。

不紧不慢间隔相同的三声“咚、咚、咚。”

和蓝尾鹊说的一样!俊辉的心跳瞬间加速,他跑过去打开门。

明亮的星光下站着个年轻的男人,看到俊辉他稍稍鞠了个躬:“我叫韩率,是来接你的人。”

俊辉有点不好意思地也向他鞠躬:“我叫俊辉,是,是你要接的人。”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从这里大概要走十天呢。”韩率向后退了几步,让俊辉拽着包裹从屋里出来。

“这个,很重吗?”他指指包裹。

“哦,不会啦!”俊辉把包背到背上原地蹦了几下。

韩率点点头,转过身沿着夜色下泛出微微光亮的石板小路朝镇子南门走去,俊辉紧紧跟在他身后。夜里的小镇有几分陌生,俊辉认出了自己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招牌上面挂着的三色小旗子安静地垂着,和白天仿佛有生命一样迎风抖动的样子截然不同。

 

镇子好像在睡觉,俊辉想,等它醒来就会发现我不见了。

他加快几步跟上韩率,两人从南边围墙侧门栏杆缺了两根的地方灵巧地钻了出去,消失在森林边缘浓厚的阴影中。

 

 

 

三天前俊辉正靠着墙晒太阳,一只吵闹的蓝尾鹊从晴朗的空中突然出现,她刚落在露台栏杆上就大声嚷嚷起来:“咚、咚、咚!你的法师要来了!咚、咚、咚!你的法师要来了!”

昏昏欲睡的俊辉立刻清醒过来,他赶紧到厨房里拿出些小米,蓝尾鹊跳到地上摆动了几下尾巴低头吃起来。

“是法师吗!”俊辉趴在旁边看着她,“是什么样的法师?”

蓝尾鹊蹦来蹦去把每一粒米都吃光侧着头看了看他,圆圆的黑色眼睛眨了两下:“是法师!”

俊辉挠挠头想问点别的,但她拍拍翅膀快速飞走了。

 

小米不合她胃口吗?俊辉盯着天空发了会儿呆,然后又高兴地想:是法师呀!

 

 

 

在森林里走了两个小时之后,被人们反复踩踏出的小径早已到了尽头,俊辉努力跟在韩率身后,没有发觉周围的树渐渐变了样子。法师都走得这样快的吗?他好奇着,轻轻跳起来越过一根倒伏在地上的树干。

“啊太快了吗?抱歉,”韩率停下脚步转过身,“我走慢一点吧。”

俊辉连连摇头:“没有!我只是觉得你走的真的很快!但是我也很快的。”

韩率指指他背上的包:“真的不重吗?”

俊辉觉得有点奇怪:“真的不重呀。”

韩率思考了几秒,从口袋里掏出个散发着柔和光芒的东西,俊辉凑近看了看:一块小小的月光石。

“你把它放在——”韩率上下打量了下俊辉,“放在耳朵旁边吧。”

俊辉新奇地接过月光石试着举到耳边,他的手刚抬到脖子附近,月光石像铁块被磁铁吸引一般升到空中悬停在他耳廓旁。俊辉侧了下头,石头随着他动作一起偏向旁边,他快速摇晃脑袋,石头也准确地跟上。

“哇~”俊辉发出感叹,“这是魔法吗?”

“嗯,它能减少疲劳,”韩率又在口袋里掏了掏,“你饿吗?”

俊辉睁大眼睛看着他手里的面包点了点头。

 

他们在一棵树露出地面的巨大树根高处坐下吃东西。俊辉专心于手里的面包,想起刚才一直忘问的事,他把最后几点碎屑吃光,抬头对旁边的法师说:“我们要去找的是什么宝藏?”

“宝藏?”韩率疑惑地看着他,“什么?”

俊辉迷茫:“你不是来带我去找宝藏的吗?”

“不是啊……”韩率伸手比划了几下,一个发出亮光的球体浮现在半空中。法师从宽大的袖子里掏出张纸在光下展开,他仔细看了看,挥挥手把这一切收了起来:“没错,我只是来接你去大法师家。”

俊辉不解:“你不是我的法师吗?”

韩率连忙摆手:“我只是个魔法学徒。”

俊辉:“那大法师会带我去找宝藏吗?”

韩率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没有人通知我,我只负责把你从镇子里带过去。”

俊辉微微失望地塌下肩膀:“可是我之前对月亮许的愿望是去找宝藏……”

韩率说:“那应该会吧,毕竟月亮是不会骗人的。”

“对!”俊辉抬起头,“月亮是不会骗我的呀!”

 

“大法师是什么样子的?”俊辉小心地踩着河边参差不齐的石头。

韩率想了想回答他:“很高。”

俊辉等了一会儿,“还有呢?”他追问。

“没有了吧,”魔法学徒用几分钟前变出来的手杖探着前方的路,“他很严格,都不许我每周回家。”

“你家是什么样子的?”

“嗯,就是,家的样子。”

那是什么样子?俊辉不明白,但也不打算继续问,从刚才得知法师另有其人开始他脑子里就一直在猜测对方是什么样。

“那他是不是很厉害?”

“嗯。”韩率认真点头,“特别厉害。”

俊辉有点高兴,很厉害的法师一定知道很棒的宝藏。等找到了宝藏,就可以买大房子,还可以买很多很多吃的!他兴奋地想,甚至法师还有可能知道让自己变回小时候的魔法!

 

他俩从河滩离开,进入齐腰的灌木林,凌晨天边的微光已经稍微漏进来,俊辉在这灰蓝色的光线里注意到韩率的头发不是夜里看起来那样的黑色,而是稍微浅一些。

他大概不是从附近的城市来的,俊辉想着,加快几步想上前看得更清楚,手却突然被对方拉住了。他疑惑地抬头,韩率对他做了个不要出声的手势。

俊辉依言安静站在原地,连呼吸都轻轻地。

过了大约半分钟,韩率开口道:“好了,他们过去了。”

俊辉四下张望:“什么?”

“一队湿地矮精灵,大概有二十几个。”韩率继续往前走,依然拉着俊辉的手。

“什么是湿地矮精灵?”

“矮精灵的一种……这附近都是树精灵的住处,怎么会到这里来的……”韩率念念叨叨地用手杖把前面延绵不断的灌木丛拨开,指着某个地方对俊辉说:“你看。”

俊辉在他所指的地方看到几撮小草折断的痕迹,“这是?”

“湿地矮精灵的脚印。”

“哇~”俊辉觉得韩率已经非常厉害了,那大法师肯定厉害得不得了。

 

他俩就这样拉着手继续走,渐渐地太阳从远处的山峰间出现,周围的一切都亮了起来。

 

“哇。”俊辉觉得自己今晚发出太多次感叹了。

韩率转头看他:“怎么了?”

“你长得真好看。”俊辉非常真挚。

韩率挠挠头:“谢谢你。”说完他突然停下脚步,抬头朝着一个方向像在寻找什么。

“怎么啦?”俊辉压低声音问。

“树精灵在唱歌。”

俊辉竖起耳朵,一片安静,只有林间偶尔的鸟鸣和树被风拂过的声音。

“我什么都没听到。”他说。

韩率又仔细地听了会儿,接着他开口唱道:

 

Chs hymma en famfa der ciel, 

chs pilna en grlanza art fhyu, 

chs hasyu en zassyen der sielp, 

chs bister en rana anw dor, 

was yea ra messe anw briyante.

 

俊辉安静地听着,渐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你走调了吧!”

韩率满脸认真地看向他:“不要这么大声,它们会被吓跑的。”

俊辉赶紧抬手捂住嘴。

 

 

他们在正午时候经过森林间一片小小的草地,太阳高悬在空中,风贴着草尖掠过。

韩率在草地上坐下,俊辉满脸期待地跟着,魔法学徒从兜里拿出水瓶和昨天晚上吃过的那种面包,还有一瓶果酱。

俊辉看到那小小的玻璃瓶子睁大了双眼。

“这是北方的树果酱!”

“你吃过吗?”

“嗯!特别好吃!是很小的时候吃过的……但是我记得!”

 

他俩在正午日光下分食了面包,韩率把果酱瓶子和水瓶盖好放回兜里,俊辉好奇地打量着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你的衣服好厉害啊。”

“等我当上正式法师,就能有专属的法师袍了。”韩率摆弄着衣服带子,“这件一不小心就装不下,不过现在还挺空的,所以我问需不需要帮你装着行李。”

“真的不重!”俊辉把背包抛起来又接住,“真的!”

 

 

第三天傍晚山谷里下起了不小的雨,韩率拿出两团柔软的棉花糖一样的东西,把其中一个放到俊辉头顶,“棉花糖”迅速膨胀开变成半透明的水母形状罩住他隔开了雨水。

俊辉伸手戳戳“水母”的边:“像凉糕。”

韩率哈哈笑起来:“我第一次摸也这么觉得!但是说出来惹大法师生气了。”

“为什么要生气?凉糕是好吃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

 

他俩沿着狭窄的山路爬到半山腰,在一个看起来是旅人经常休息的山洞过夜。韩率用咒语点着四下收集来的木柴,山洞里渐渐暖和起来。

俊辉坐在旁边盯着火焰看了会儿,小声开口:“大法师一定没吃过凉糕。”

“哈?”

“如果他吃过,就不会生气了吧?”

“不知道,会吗……”

“……大法师是不是很容易生气啊?”

韩率看了看他,低头摆弄柴火:“有点吧,不过没关系的。”

 

“生气不好。”俊辉把脸靠在自己交叠着的手臂上,“我哥哥生气的时候很不好。”

韩率坐在篝火的另一边,俊辉不能清晰地看到他的脸。

他接着说:“以前哥哥不会生气的,因为小时候的我很可爱,可是后来我长大了,哥哥说我吃的太多了,长得不可爱了,就会生气。”

“要是不会长大就好了。”

“怎么才能让大法师高兴呢?要是他高兴能帮我变回小时候就好了。”

 

“不能的,”一直沉默着的韩率开口,“魔法只能让变化变慢,不能让变化倒回。”

“这样吗……”俊辉低下头,然后又坐直,“但是能找到宝藏吧!”

“为什么想找宝藏呢?”韩率不解。

“因为宝藏值很多钱!”俊辉的眼睛闪闪发亮,“有了钱就可以买大房子还可以买吃的!这样我就能又和哥哥住在一起了!”

韩率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感觉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拂过脚边,低头一看是条灰色的尾巴。

对面俊辉脑袋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两只同样毛色的耳朵。

 

 

“明天早上要是天晴的话,要不要去我家?”

“就是家的样子的家吗?”耳朵轻轻动了动。

“对。”

“要去!”

 

 

隔天早上十分晴朗,他们顺着山腰比较平坦的地方来到一块空地。

韩率停下了脚步:“就在这里等吧。”

俊辉不明白:“等什么?”

“待会儿你就知道啦。”不知道是不是俊辉的错觉,韩率有点兴奋。

 

太阳越升越高,逐渐用光亮取代了山顶投下的阴影。

 

前方靠近山崖的地方出现了一道斜斜的彩虹。

“走吧。”韩率拉起俊辉的手向彩虹的地方跑去。

俊辉不解地随着他跑,在马上就要到山崖的时候大喊起来:“不能再往前了!”

“可以的!”韩率也大声地回答他,拉紧了他的手。

“可是——”俊辉还没说完两人已经从山崖上冲了出去——他闭上眼睛紧紧抓住韩率——然后感觉踩到了什么。

 

俊辉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彩虹上。

阳光在脚下折射出炫目的光芒,他不知所措地抬头看向旁边的韩率,对方笑得非常开心。

“现在滑下去就到我家了!”

“什么叫滑下——哇啊啊啊啊啊!”俊辉被他一拉顺着彩虹光滑倾斜的面滑了出去,清晨的风呼呼吹过耳边,带着湿气的高空空气在他眉毛和发梢留下白色的结霜,远处的山顶和近处不时飞过的小鸟让他觉得似曾相识。

 

“我梦到过!” 

“什么?”

“我梦到自己变成了小鸟!”

“我也梦到过!”

 

他俩快速地穿过几朵巨大的云,俊辉觉得好像一头扎进小镇冬天早晨的浓雾,睁开眼发现已经到了彩虹的尽头。

韩率拉着俊辉从彩虹上跳下去:“前面就是我家。”

顺着石板小路转弯,面前出现了一座俊辉在电影里看过的那种有着圆圆的木门的房子,韩率打开门示意他进去。

俊辉睁大眼睛四下打量。

“你的家,真的很家的样子!”他转头对韩率说。

 

明亮窗户透进来的阳光照着宽大的餐桌和旁边低矮柜子上花瓶里的花束,看着就软软的地毯旁边有让人很想躺上去的沙发,另一头的墙上挂着很多画和装饰品。

俊辉在沙发上坐下——真的很舒服,他开心地眯起眼看向窗外的树。

韩率坐在对面歪过头看他旁边:“你的行李呢?”

俊辉伸手往背上一摸,什么都没有。

 

“啊。”他坐直身子。“……可能是刚才在彩虹上掉了吧……”

韩率站起来:“现在回去找找吧。”

俊辉一动不动地坐着:“不用了。”

“不会很麻烦的,我有学过一个咒语——”

“真的不用了,”俊辉抬头看着他的脸,“是……是我小时候的项圈。”

“哦。”韩率恍然大悟,“怪不得看起来很重。”

 

他们吃了松饼和小核桃,然后一起收拾了厨房。

“其实我都知道的。”俊辉擦着桌子说,“哥哥不会再和我住一起了,小镇也不会发觉我走了。”

韩率趴在旁边伸手试图抓住他晃来晃去的尾巴:“但是月亮派我来接你去大法师那里。”

俊辉擦完桌子也趴了下来:“大法师是不是真的很凶啊?”

“有点,我小时候真的很怕他,尤其是刚意识到我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时候。”

“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精灵,妖精,动物……比如你这样。”

俊辉一下子坐起来:“大法师也看不到吗?!”

韩率点点头。

俊辉皱眉:“我不想去那里了。”

 

“其实,”过了一会儿韩率开口说,“我很快就能成为正式法师了,法师都有猫。”

俊辉眨眨眼睛,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就知道!蓝尾鹊不会骗人的!她说我的法师要来了!”他高兴地说,“毕竟那真的是很好吃的小米!”




fin

 
2018-06-11
/  标签: 率俊
   
评论(14)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