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

金星

夏季限定傻白甜



——————————————

徐明浩在文俊辉期待的注视下打开皱巴巴的作业纸:

 

远看你是棵树,

走近看是个人。

虽然你是个人,

我看你还是树。

 

徐明浩疑惑:“你要去约架吗?”

文俊辉猛拍他肩膀:“我昨天跟你说过的啊!回信啦!”

哦,徐明浩想起来了。昨天这位表哥一回家就冲进自己的房间又羞又喜地表示收到了人生第一首情诗,然后无视徐明浩的各种追问突然蹦起来冲出房间说要去写回信。

 

徐明浩:“……现在我有点担心你昨天收到的到底是什么了。”

文俊辉得意地从书包里掏出个信封递给他。

信封上简洁地写着“文俊辉收”,徐明浩打开里面薄薄的信纸:

 

在这里我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释放了自己

月亮在漂泊不定的水面上发出磷光

所有的日子都一样,只是互相追逐

 

雪花在风中起舞飘扬

一只银色的海鸥在西边滑落

有时候是一片帆,高高的星星

 

有时我在清晨苏醒,甚至我的灵魂也是潮湿的

远方的大海回响着

这是一个港口

在这里我爱你

 

月亮转动它的梦一般的齿轮

那些最大的星星用你的眼睛望着我

因为我爱你,风中的松林

就要用它们的针叶歌唱你的名字

 

天啊,徐明浩想,竟然真的是情诗。

他把信纸叠好收回去:“你要不要写点别的?”

文俊辉:“可是我已经写过好多了!”他从书包里又掏出堆乱七八糟的作业纸,徐明浩抓起一张打开:

 

一座山坡圆又圆,

山上住着个神仙。

神仙叫做全圆佑,

他的眼镜圆又圆。

 

徐明浩:“……?”

徐明浩:“你认识全圆佑?你这是写给他的?”

文俊辉害羞地把脸藏到信纸后面:“是呀。”

徐明浩:“可是那封信没有署名,你怎么知道是他写的?”

文俊辉:“因为是圆佑自己给我的呀。”

 

 

 

前一天文俊辉刚走出校门就被全圆佑叫住了。

“我们今天没有作业!”他连蹦带跳地朝对方走过去。

全圆佑“哦”了一声,从书包里掏出个信封:“给你。”

文俊辉:“这是什么?”

全圆佑:“!现在不要打开!”

文俊辉:“为什么?!是不好的东西吗!?”

全圆佑:“不是!……真的不是,反正你等下再看。”

文俊辉:“好吧。”他把信封塞到书包里,“今天去吃冰淇淋吗?”

全圆佑:“去。”

 

距离第一次人鱼登陆已经过去了二十年,街上随处可见纪念日的横幅和招贴画。文俊辉坐在便利店门口的长凳上摇摇晃晃,面前落地窗贴着写有“下一个二十年也友好繁荣!”的海报上,穿着西服的男人和人鱼手拉着手。背景画着文俊辉在商店街见过的巨大霓虹灯管招牌,还有些零零散散的螃蟹和鱼。

文俊辉正睁大眼睛辨认海报上的鱼,全圆佑手里举着两盒冰淇淋走出便利店的自动门。

文俊辉举手:“我的是柠檬味!”

全圆佑把黄色那盒递给他在旁边坐下:“考试复习得怎么样?”

文俊辉双手抱头。

全圆佑哈哈哈地笑起来。

 

 

 

文俊辉是在高二生活第一天的上学路上遇到全圆佑的。

 

当时他来到陆地和表弟一家共同生活才两个多月,依然处在“看什么都新鲜”的状态,所以尽管在岔路口分开之前徐明浩跟他强调了无数遍“不要光顾着看奇怪的东西”,第一次见到自行车的文俊辉还是把上学抛之脑后,跟着这个奇怪的两轮生物跑了起来。

 

骑着车的全圆佑感觉不对劲,转头看到个不认识的人紧跟在自己身后。他下意识地加快速度蹬车,谁知这人也加快了速度跟着他飞跑起来。

全圆佑无语地一个急刹车停在人行道边:“有事吗?”

文俊辉停下脚步气喘吁吁:“啊你是人啊……”他还以为对方和胯下的轮子是一体的。

全圆佑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你是十二中的?”

文俊辉一脸神奇:“是的!你怎么知道的?”

全圆佑心想这附近就三个中学,排除我们学校,看你制服也不是私立中学的,那就只有几年前新成立的国际学校了。

他看了看表:“还有十分钟就要打铃了,你们学校在反方向吧。”

文俊辉“啊!”地回过神来,转身就要跑。

全圆佑叫住他:“我载你去吧。”然后在对方疑问的眼神中拍了拍后座:“上来。”

 

文俊辉觉得这个叫自行车的东西不怎么好坐,但是这个人的腰抱着挺舒服的。

 

 

 

徐明浩扶额:“你俩演日剧呢。”

文俊辉:“日剧我知道!学弟说可以学日语。”

徐明浩:“你学弟都学日语了,你还在这写一座山坡圆又圆。”

文俊辉不高兴:“那我学弟还不会中文呢。”

徐明浩:“行了,我觉得就树吧,树挺好的。”

文俊辉:“对吧!我也觉得那首最好!”

徐明浩打开抽屉给他找信封装他的诗,心里想着反正全圆佑敢欺负人我就去找他算账,都是一个学校的他也跑不掉。

 

文俊辉把信封用胶带纸整整齐齐地封好,正中写上“圆佑收”,满意地举在手里欣赏了一会儿,接着又犯起愁来。

“你说我该怎么给他啊。”他倒在徐明浩腿上。

徐明浩挣扎了两下未果:“你们放学不都要约会么。”

文俊辉捂住脸:“那多不好意思。”

徐明浩:“……烦死了,给我,我明天给你捎过去。”

文俊辉嗲声嗲气地叫着小浩浩凑过去要亲他,被徐明浩借力反扑到地上按住:“再闹不给你带了。”

文俊辉:“呜呜呜你跟人类学坏了这么暴力……”

徐明浩:“别嚎了快去睡觉,你看你手都干得快裂开了。”

文俊辉哼哼唧唧爬起来去隔壁把浴缸放满水,进去躺下之前还不忘叮嘱徐明浩:“你一定要亲自交到他手里哦。”

徐明浩打着呵欠摆摆手把门拉上。

 

 

 

第二天文俊辉没见到全圆佑,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也没有,临近考试周,他忙得鱼尾都要开叉了。

周五晚上全圆佑打电话过来,因为文俊辉还没有手机所以是打到徐明浩家座机上,文俊辉当时刚好一个人在家,接起电话来听到对方有点不太一样的声音还反应了两秒。

全圆佑:“你好,请问文俊辉在家吗?”

文俊辉:“……诶?就是我。”

全圆佑:“哦哦,俊啊,我是圆佑。”

文俊辉:“圆佑的声音有点怪怪的!”

全圆佑:“电话里是会这样啦。”

文俊辉:“这样啊,圆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全圆佑:“就是跟你说一下,我最近放学都要去补习班,就不和你一起回家了。”

文俊辉:“哦,好的。”

全圆佑:“那个……考完试我再给你打。”

文俊辉:“好的!”

 

圆佑电话里的声音真好听,文俊辉挂了电话想。接着突然想起来刚才忘了问他有没有收到自己的信。

虽然讨厌考试,但现在文俊辉想要快点考完。

 

 

 

暑假的第一天他俩去办了手机卡,文俊辉用攒下来的零花钱买了鱼生第一部手机,然后在走出店门的时候被隔壁配件店的手机壳吸引了视线。

全圆佑:“你想要吗?”

文俊辉指着其中一个:“这个好像扇贝啊。”

全圆佑凑近去看,是有着反射光彩的浅粉塑料手机壳。他靠到文俊辉耳边说:“亲我一下就给——”还没说完就被文俊辉飞快地亲了脸颊。

全圆佑:“……”

文俊辉眨眨眼:“你不是说要亲一下。”

 

在快餐店吃完饭后两人拎着同样的商店袋子走在人行道的树荫下,文俊辉再次想起来:“圆佑看到我的信了吗?”

全圆佑:“嗯,看到了。”

文俊辉扭扭捏捏:“你觉得怎么样。”

全圆佑:“挺好的。”

文俊辉:“……是吗?”

全圆佑:“你不是说你最喜欢树吗,因为海里没有。”

文俊辉:“是的!”

全圆佑笑起来:“就……挺好的,真的。”

文俊辉觉得全圆佑笑得有点傻又有点可爱。

 

又走了一会儿全圆佑说:“而且是你自己写的,我给你的是书上的。”

文俊辉:“是吗?”

全圆佑:“嗯……我以后也会自己写的。”

文俊辉:“写给我吗?”

全圆佑:“还能给谁?”

文俊辉高兴了。

文俊辉:“其实书上的诗很好,有月亮,还有海。”

全圆佑:“对,所以我看到的时候就想到你了。”

文俊辉:“我也是!我看到树也会想到你!”

 

书上的诗里还有我爱你,文俊辉想问一问全圆佑,是月亮和海让他想到自己,还是我爱你也让他想到了自己。

可是这比直接给全圆佑自己写的诗还要让他不好意思。

 

全圆佑提议去海边,两人在车站的存物柜把袋子放好,沿着夕阳下发出金色光芒的坡道一路小跑着到了沙滩。

 

文俊辉指给全圆佑看:“金星出来了。”

全圆佑:“那就是金星啊。”

文俊辉点点头:“我能把裤子脱了吗?”

全圆佑:“啊?”

 

文俊辉回到岸上的时候天已经几乎全黑了,全圆佑抱着他的衣服坐在原地发呆,并没有察觉到他从海里出现。

文俊辉挥着手叫他,全圆佑起身走过来,快到文俊辉面前时不好意思地把脸转向旁边,只伸出手把衣服递给他,文俊辉接过衣服,然后一把拉住他的手往他掌心里放了个湿漉漉的东西。

借助沿海线路灯漏过来的微弱光线,全圆佑努力想看清这个摸着有点粗糙的巴掌大小的东西。

“是回礼!”文俊辉已经穿好了衣服,凑过来跟他说。

 

是扇贝。

 

“谢谢你,”全圆佑把扇贝装到裤兜里,“现在回去吗?”

“嗯!”文俊辉伸出手,两人牵在一起慢慢走向有灯光的地方。

 

 

 

Fin

——————————————

 

 

“我现在又不想回去了。”文俊辉突然说。

全圆佑:“我也是。”

文俊辉:“你记得给扇贝找个水缸。”

全圆佑:“……啊?”

文俊辉:“不然它要死掉的。”

全圆佑:“你给我的是活的啊?!”

文俊辉:“是啊。”

全圆佑:“……”

全圆佑:“用自来水可以吗?”

文俊辉:“我也不知道,我问问明浩,明天告诉你。”

全圆佑:“嗯,你可以今晚就发信息告诉我。”

文俊辉:“……对哦。”

文俊辉:“我现在可以发信息了!”

文俊辉:“回去就给你发!”

 


 
2018-06-06
/  标签: 佑灰
   
评论(57)
热度(6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を駆けていく」爱发电:https://www.afdian.net/@reallynotme